close

180710MAMAMOO.jpg

在今年7月16日,帶著新專輯Red Moon回歸的大勢女團MAMAMOO,深受廣大粉絲喜愛。
但擁有廣大的人氣的同時,也背負著許多冤枉的負面消息。
在這裡就不多介紹MAMAMOO這個團體, 而是要來解說關於MAMAMOO輝人負面消息的始末。

相信大部分的木木都知道輝人被記者針對、放大檢視與扭曲事實而受到了許多以及極大的傷害。

這篇文章主要是解釋給不清楚事件始末,或是對輝人有誤會甚至帶有偏見的人所打的文章,其中會引用刺激性報導的內容,請無法接受的木木們斟酌觀賞,謝謝。

 

 

1.輝人鬼臉事件

1033557-XXL.jpg

事件始末

輝人在17年6月Purple專輯回歸前,曾在官咖上PO出一張鬼臉自拍,並表示自己有時會拍鬼臉照。

「my turn.. 我有時會拍醜照,只有這樣才能感受到自己與一般人沒有差別,這也是唯一可隱藏自己的道具。」,遭質疑這段發言指是藝人高於一般人的說法。

 

事件解說以及記者扭曲的部分

其實這件事件我看的一頭霧水,為什麼這樣也能被拿出來說嘴?

輝人曾表示過,至今仍無法適應大眾對藝人的關注,所以不難了解此篇文章的含意。

注意看了記者的意思,把輝人所表示的「藝人形象」以及藝人被大眾所關注的含意,曲解為「輝人認為藝人高居一般人」。

甚至有韓網友開始進行人身攻擊,對與此事以及此行為我深感不解。

 

2.輝人捂耳事件

1033560-XXL.jpg

事件始末

在17年8月的DMZ和平演唱會,畫面上可看見MAMAMOO和Ailee一起參加排練,唱《愛國歌》的時候,最後一句Ailee突然提高音量,這時站在旁邊的輝人露出了錯愕的表情,最後撥頭髮的動作更被指像是要捂住耳朵。

 

事件解說以及記者扭曲的部分

當此報導出來時,單看此圖,真的就像記者所描述的,於是找了影片來看,根本就是被捕捉一瞬間的畫面,進而多加攻擊性的風向。

先在這裡附上影片

https://youtu.be/-_FAvUgAgNQ (5:45開始)

在此影片可以看見在前輩Aliee飆高音前,輝人因當天陽光,一直是呈現有點皺眉及瞇眼的狀態,以及當天彩排畫面可以明顯發現,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tnOOoXrDOQ8

就像新聞上的圖一樣,所以可以證明並不是因為Aliee的高音才有那個表情的。

講到這裡說不定會有人認為,那麼其他團員都沒有陽光刺眼的問題,為什麼偏偏輝人有?

在這裡必須附上影片,並不是只有輝人覺得刺眼,就連總是笑臉迎人的頌樂,當天也因陽光刺眼而頻頻皺眉,只是因為輝人剛好在此時間點撥了頭髮,所以記者們都只焦點在輝人身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245N_mQ5lU

回到第一個網友有意見的影片,在6:05處Aliee飆高音,可以看見輝人、頌樂以及玟星都是帶著驚訝的表情看著Aliee,而輝人更在6:14處笑著輕拍手,但就在下2秒,6:16處因撥了耳旁的頭髮,而被截圖指輝人因前輩Aliee的高音而捂耳。

而不清楚輝人及事件始末、只看新聞圖的人卻因此對輝人有偏見。

從其他影片可以看的出來輝人有許多摸鬢角、撥頭髮的習慣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0NFMMBInS4E (2:47)

隨便拿一個影片作為例子,此影片許多地方都能看見輝人撥頭髮塞耳後的畫面,而在2:47處就能很明顯看見輝人摸鬢角的習慣。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28059828 (2:12)

2:12處也是一直有撥髮動作,被主持人鄭亨敦開玩笑說是耳朵癢嗎。

輝人卻因為這個小習慣被截圖做文章,相信無論是輝人還是粉絲都很無奈。

 

3.輝人直播粗口事件

1033559-XXL.jpg

事件始末
17年8月26日晚間約10點,輝人以分享刺青做為開始,久違地和粉絲們開啟了對話,並以"Show Me The Money"為概念,以及與粉絲們互相開玩笑等等,製造了和樂融融的氣氛。

在直播中,輝人無意的唸出了菜單上的"蒸貝類",卻被誇張指為是女性厭惡詞彙。

從這裡便開始有問題發生,延續先前的嘻哈感性將放送名稱設定為"媽媽南瓜Let’s get it"後.,引起粉絲們注意的輝人將名稱更改為"Drop the蒸貝類 Let’s get it" 

* "媽媽南瓜"是將"Mother pumpkin"(髒話諧音)以韓語表現使用後的詞彙.

許多刺激性報導指出,可以看到輝人飲酒並似乎酒醉的樣子,輝人說「如果我哪一天開始說好話代表我被教訓了」,「如果組長說了什麼我一定要說"你以為我會就這樣毀了嗎?"這樣回他的」 等毫無顧忌的發言

 

事件解說以及記者扭曲的部分

首先,這件事件應該是5個事件中個人認為較嚴重較有爭議,以及影響輝人最大的一個事件。

相信一定有沒看過Show Me The Money的人,就像我。但就算沒看過,也會知道那是個嘻哈節目,Rap中一定多少帶有較直率或自我個性的詞彙甚至粗話。

因為直播中不只1件事被攻擊,所以使用條列式來解說會比較清楚。

1.輝人當天是以"須付費"的V LIVE CH+直播,喜愛嘻哈的輝人在直播中從頭到尾毫無說出任何一句髒話

2.對於說出"蒸貝類"被指是女性厭惡詞彙,相信有能思考的腦袋的人,都能意識到那被誇張曲解意思了。更何況還是一位女性在直播上,更不可能有意說出女性厭惡的詞彙。

3.有看影片的都會知道,輝人當天並無喝醉,只有小酌幾口而已。而對於輝人飲酒放送有意見的人,那是不是以後無論哪位明星都不能做飲酒放送了?那麼多偶像,甚至在節目上都有飲酒片段及畫面,輝人已成年許久,飲酒並無任何問題,除非是針對輝人。

4.輝人說「如果我哪一天開始說好話代表我被教訓了」,「如果組長說了什麼我一定要說"你以為我會就這樣毀了嗎?"這樣回他的」,
只看記者這段敘述,不認識輝人的人一定會認為輝人也太自大,以為自己是誰等等的想法出現。
但這部分記者卻完完全全沒有提到,輝人是以開玩笑的語氣延續了一開始的嘻哈主題,說出這句"你以為我會就這樣毀了嗎",而這句是嘻哈饒舌歌手Dok2歌曲中的一句歌詞
卻被有心人士擷取片段,誤導輝人真的要這樣回應組長。

5.其中較為有爭議的就在輝人說出了媽媽南瓜(以韓語表現的英文髒話諧音),對於此事,輝人也馬上道歉並刪除了影片。

1033556-XXL.jpg

大家好, 我是輝人
在這麼晚的時間來發文全因我的心很抱歉.
愉快的週末因為好奇粉絲們的近況, 想要交流的心情所以就在V LIVE CH+的聊天室進行了對話並進行了直播放送, 途中我失言了. 首先想先向各位道歉.
沒能確實認知到詞語的意思是我的失誤.
還有雖然我身為成年人, 但是在青少年粉絲們能夠觀看到的地方飲酒這點, 也是因為不久前透過飲酒歌媽木的影片有過飲酒的場面而太怠慢了.

為了因為我輕率的行為感到失望的粉絲們而抱著歉意的心, 雖然是很晚的時間但還是發了文.為了成為更深思熟慮更謹慎的輝人, 今後會更加努力的.
真的非常抱歉.

翻譯: @gogeulove619

而在這次事件後,粉絲都有發現輝人不論是在行為還是在表達上都顯得非常小心翼翼,深怕自己做出什麼事而又被放(有)大(意)檢(攻)視(擊)。

看見輝人這樣的轉變真的讓人非常心痛。

 

4.輝人雨季失言事件

uvHAlRYl.jpg

事件始末

MAMAMOO輝人在宣傳新歌"雨季"時,因為不當發言引起爭議。

18年7月1日,輝人在官咖發文"和巴比倫一起聽的雨季 五位 謝謝你們 木木"並留下自拍照。

7月3日,記者報導,巴比倫造成韓國經濟損失以及傷亡,輝人卻利用此天災宣傳新歌。

 

事件解說以及記者扭曲的部分

對於此事,輝人在宣傳時不小心帶有"天災",的確是輝人的失誤。

但是,輝人發文後自知此段文章不妥並在當天馬上刪除了! 而在發文的當天此巴比倫颱風並未登路也尚未對韓國造成任何影響。

到了7月3日,巴比倫颱風造成韓國損失以及傷亡,有記者卻挖出兩天前輝人的這段文章並報導,

指輝人竟用颱風造成的傷害來宣傳,對於輝人早在當天就把文章刪掉的事完全不提。

許多人沒搞清楚就開始抨擊輝人,卻不知道輝人早就自知不妥而刪文了,卻被惡意挖出已刪除的來報導。

對於輝人此行為絕對不能說沒錯,是輝人失言了。

但可惡的是輝人自知有錯早就刪文了,卻在2天後,因颱風對韓國造成影響而被作為攻擊對象。

而在新聞報導後的7月4日,輝人馬上就上傳了道歉文章

7KYnuLRl.jpg

[[Whee In]] 大家好 我是輝人.

大家好 我是輝人.
由於我草率發出的文字 對受到傷害與感到不便的所有人 我想在此對所有人傳達一句對不起.
以後我也會努力做到更加慎重小心地思考和行動.

 

在輝人直播粗口事件後,經過了快一年的時間,雖然並不能說完全回到以前輝人那像小狗狗活潑開朗的個性,或許因時間上的成長以及韓網友批評MAMAMOO行為很輕浮也有關係,不過至少我認為這快一年的時間,輝人有慢慢變開朗。

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敏感,但我想不是。此雨季失言事件後,也就是這次紅月回歸,輝人好像變了一個人,我相信許多粉絲對於我這番言論會有很大的反彈,但是這是我在此事件後深深感受到的。

對於這部分,我也看過有部分粉絲有著跟我相同的感受。

輝人變得不再像以前那樣開朗地笑著,話也變少很多。

以前那雙笑著的雙眼,現在卻多了一份悲傷,我不知道該如何解說那個感覺,但感覺真的不同了,就算笑著也讓我感到心痛,難以想像輝人小小的身軀承受了多少誤會及傷痛。

但她卻無法對自己的行為多做解釋,只能道歉。

 

5.輝人、頌樂「露出草莓醬」事件

108791-649332.png

事件始末

在16年5月7日的粉絲見面會上,輝人公開了自己在手機裡儲存成員的名稱,其中解釋了為何把頌樂取為「露出草莓醬」的原因,而此原因是因為頌樂善於模仿FatDoo一首關於謀殺分屍女友的歌曲

 

事件解說以及記者扭曲的部分

一開始看到這個報導非常傻眼,沒錯,這明明是2年多前的見面會了,而在近期又被韓國媒體挖出來報導,很明顯就是因MAMAMOO人氣高漲而被針對。

對於此事件真的有許多被誤會的地方。

首先,輝人也不是突然沒頭沒尾的公開自己儲存的名稱,而是當天有一位粉絲的提問,想知道成員們在手機裡互相儲存的名稱,才開始了這段公開的過程

到輝人公開自己對頌樂的名稱「露出草莓醬」時,當場粉絲都非常不解。

當時MAMAMOO也表示木木們一定不知道原因,輝人問了粉絲知不知道FatDoo,並且提到了FatDoo很多歌都很殘忍。

但是因為粉絲都不知道,所以MAMAMOO就解釋了此名稱來源。

輝人表示FatDoo有一首歌的歌詞是「露出草莓醬」,而頌樂能模仿這句歌詞模仿得很好而取為此名。

在台下木木的歡呼下頌樂要模仿此段歌詞時,頌樂也擔心說因為這首歌有點19禁(殘忍),所以只模仿了「露出草莓醬」這段歌詞而已,也沒有對這首歌或其他歌詞多做解釋

卻在2年後被無聊的記者挖出來曲解頌樂鍾愛殘忍的分屍歌曲。

 

以上就是輝人5個事件大致上的解說以及我的看法,因MAMAMOO的人氣以及輝人的善良來帶風向取得點閱率,加上最近莫名其妙的「露出草莓醬」真的越想越悶所以打出了這篇文章。

輝人不像其他藝人,像是太妍以及宣美等,對於粉絲以及記者的輿論抨擊下能夠有自信的反駁或表達出自己真正的涵義,輝人對於這些事件都是默默地吞下以及道歉、改變,都是自己承受著。甚至曾在節目上表示過自己不知道該如何紓解自己的壓力、調節自己憂鬱的心情。

 

沒有人會知道在記者的操弄以及網友的攻擊下,輝人受了多少傷流了多少淚,心中有多少委屈跟冤枉想大聲說出口。

而輝人又是個特別容易因為這些事而難過、自卑的人,連我自己都害怕看見那些文章及留言了,更何況是當事人。

對於輝人真正的個性不了解的人,我放上了幾個例子,能發現輝人真實的個性是很沒有自信、怕生、悲觀、想法複雜及容易受傷的類型,以及像天使般極為善良的舉動。

 

在粉絲簽名會上,遇見了聽障粉絲,怕生的輝人親切的比手語跟那位粉絲溝通,也努力的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咬字,努力的試著溝通,希望該粉絲了解自己所表達的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Sfl7PofSmQ

該粉絲對於輝人親切舉動的心得

IMgEewSl.png

 

容易受傷的輝人,曾經留給有憂鬱傾向的粉絲這段文字

GQJYrWQl.jpg

我也是會經常感到孤獨憂鬱的性格 這種時候突破口的有無真的有很大的區別

如果能找到突破口的話 雖然那種情緒不能全部消散殆盡

但是哪怕是一小會兒 將其拋之腦後,那樣看來也是可以克服的 有時候想著 像傻瓜一樣就這樣過去吧

心裡就會舒服很多 那種抑鬱的心情 不要太銘心刻骨 雖然沒有什麼特別的 但如果能開始去尋找體會日常生活中的微小成就感的話 會有所改變的 

 

而在某段只有文字的訪問中,其中一道提問是「是什麼讓你更像你自己?」

輝人回答
這是我經常習慣性煩惱的問題。關於什麼能讓我變成我原本的樣子。雖然在某種時候覺得迷失了自我,在那裡尋找這種苦惱的答案比平時更難,就是在這種時候會有這種想法。不迷失自我就是我最原始的樣子。你原本的樣子不是什麼事物造就的,而是你本身。

以及「現在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呢?」

輝人回答了

從某個時刻開始就是缺少成就感的狀態。所以才覺得日常很無聊的時刻很多,也想去長期旅行,不想被什麼拘束,想做音樂畫畫多做些創作品,還想做能讓粉絲們和我都幸福的事情。

有許多問題,其他成員們都是以樂觀或是一般人比較會說出的回答,而在許多訪問中,深深感受到了輝人的成熟以及那不為人知的一面。

 

在節目「秘密姊姊」當中,前輩少時的孝淵曾向輝人問道,作為MAMAMOO出道後有趣嗎?

對於這個簡單的提問,輝人卻猶豫了許久,遲遲無法開口,之後真摯地說,雖然這樣說對於喜愛他們的粉絲很抱歉,但出道後也有不開心的時候,好像蠻多的。尤其在1.2年前是最低潮的時候,當時真的很辛苦。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j-Jbg3mB_g(2:32開始)

輝人也曾在同個節目表示,身邊的人都說輝人是那種一開始看並不起眼、沒有特色的人,要長時間熟悉了解後才會了解魅力所在的類型。

而輝人說一開始要接受這個事實並正視是非常辛苦的。

 

對於自己很沒有自信、很自卑的輝人也在直播說過自己常常改變自己的妝容,想找到適合自己的妝。

更常常在直播上說自己很醜等悲觀的想法

5.png

 

還有一個讓我印象深刻的影片
18年4月17日輝人生日當天,和華莎一起開了直播,其中有幾段讓我特別心疼。
https://www.vlive.tv/video/67235?channelCode=FCD4B
在21:15處,摯友華莎很認真的問了輝人「最近心裡感覺怎麼樣」,這句問法給我的感覺是,輝人經常有心事,而華莎經常聽輝人訴說的感覺。
輝人卻猶豫了好一段時間,回了「我不知道」,華莎回答「是嗎?」,後來輝人又補充說道「有點心緒不寧?」
兩人真摯的對望後,華莎一臉擔心的問了為什麼,輝人卻先擔心全說出來粉絲會擔心,所以只在華莎耳邊說,說完笑著對鏡頭向粉絲說「沒關係」。

1.png

2.png

6.png

29:18
輝人突然像是有心事般望著地板一句話也不說持續了好幾秒,華莎擔心的問「怎麼了」,輝人才回過神來回答是太陽太曬了,但是當時輝人真正的想法,沒有人知道。

3.png

4.png

 

看了許多輝人真正的個性、真實的想法,真的會非常心痛,很想到她身邊拍拍她的背,告訴她無論發生什麼是我們都會在她身後支持著她,不要在意那些惡意的話語,做自己就好了!

真的不需要那些記者網友去喜歡她,但至少那些記者們要有職業道德,網友們搞清楚事件始末不要只會無腦跟風攻擊,而支持她,愛她及保護她我們木木自己會好好做。

 

在這裡附上自己很喜歡的影片

此影片看了很心酸,輝人那不為人知、自卑的個性,以及對於誤會的無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bjAvLcs3g

輝人真正的樣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W7SBbGafiT4 (請開C.C字幕有中字)

輝人有Sense的樣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D62IOKzRo8

 

最後希望有路人或是對輝人有誤解的人能因為看了我這篇文章以及影片,真正了解輝人這容易受傷又善良的孩子

感謝觀看!

 

 

 

 

 

arrow
arrow

    Mulgokiza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